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政黨法建構公平的政黨競爭機制

2017/11/10 22: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0日電)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政黨法,民主進步黨晚間發布新聞稿回應,這個立法的完成,落實了民主憲政,建構公平政黨競爭機制。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適逢解嚴30年,而台灣也歷經了3次政黨輪替,政黨法終於在今年三讀通過。這個立法鞏固台灣民主發展,也強化了政黨政治。

他說,解嚴之初,國民黨為了規避對自身黨營事業的規範,因此迴避政黨法的立法,而將政黨法放入人民團體法裡規範,但執行上產生了許多的爭議。因此民進黨的許多前輩,一直努力推動政黨法的立法。

他説,這部政黨法也落實了民進黨長期以來的民主理念:政黨不得介入媒體、軍隊、及國公營企業、學校等機構,政黨的經費來源必須透明公開、且不得經營營利事業等不當所得等。

王閔生強調,希望透過這樣財務與經費的規範,徹底落實公平政黨競爭。

王閔生表示,政黨法的通過,象徵著台灣在解嚴30 年之後,真正落實民主憲政與建立政黨政治公平競爭的契機。更期待透過政黨補助門檻的下降,讓更多元的社會意見,在政策制訂過程中能被表達出來。1061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