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航機疑收到求救訊號 飛官妻心急如焚

2017/11/13 18:50(11/13 20: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朝鈺基隆市13日電)飛官何子雨駕駛幻象戰機失聯多天,民航機師李文玉在臉書兩度發文表示曾收到緊急定位發報器(ELT)訊號。何妻留言回應,家人心急如焚,非常感謝全部的搜救弟兄。

前空軍試飛官、現任民航機師李文玉在臉書指出,他曾擔任何子雨在經國號戰機換裝時的隊長,雖然未曾與何子雨謀面,卻也如袍似弟的心戚情牽。10日上午7時許,他從台北飛往日本途中,爬升通過約3萬6000呎時,在國際警戒波道聽到緊急定位發報器(ELT)訊號。

另外,他表示,昨天下午1時許飛經北台航路域時,又聽到斷續的ELT訊號約10幾秒,其實從何子雨失蹤後,陸續有民航機師在基隆外海及M750航路附近截獲121.5MHz的求救訊號,想必國軍搜救機艦也有所悉,只是外海風驟浪急搜索不易,訊號逐漸微弱,希望更加渺茫,「子雨,總要現身給老婆個交代吧!」

何妻張女留言回應:「根據目前軍方回報給我們的消息,並沒有收到這些訊號,民航機收得到,但軍方收不到,有什麼可能性呢?還是有更確切的地點呢?我們心急如焚,拜託大家。」

她說:「家屬現在真的很慌亂,明知道有訊號,甚至有大概範圍,但是軍方說沒有收到通報,就不願意派直升機,一般的通報流程會是如何呢?」

張女也提到,家人沒有怪罪搜救單位,第一線的人員永遠是最辛苦的,「我們都有看到!真的非常感謝全部的弟兄」,只是害怕大海撈針找不到方向,「真正該怪的是我,如果當初不讓他飛就好了」。10611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