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解套興達蚊子港 慶富標租造船零進度

2017/11/14 18: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王淑芬高雄14日電)高雄市努力推動興達港活化利用,希望結合觀光帶來繁榮,不過天然條件不佳等因素未見成效;如今慶富集團標租到約6公頃的造艦土地,但是工程卻零進度。

漁業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慶富以年租金率8%得標取得興達港修造船土地,並在5月底完成簽約,租期到115年(共9年),同時繳交了第1年租金新台幣441萬2660元。

興達港開發案因為承攬獵雷艦的慶富集團標租取得約6公頃的造艦土地,原可望有發展機會,但卻因慶富深陷獵雷艦弊案中,造艦廠是否依約動工,也牽動興達港的開發展進度。

興達港位在茄萣區,港區腹地和水域面積約300公頃,高市府努力推動興達港的開發計畫,但受限交通、周邊環境不佳、欠缺商業機能等因素,即使縣市合併前,中央投資興建「情人碼頭」,也未受遊客青睞。

海洋局主任秘書劉沿汝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興達漁港發展受限的原因複雜,港區土地多為漁業署所有,高市府代管,除了「土地管用不一」之外,周邊也缺乏關聯產業和冷凍加工業者進駐,致發展遲緩。

劉沿汝表示,前瞻基礎建設將興達港部分土地劃為「海洋科技產業創新專區」,1、2期土地面積約43公頃,已編列專款建設,投資業者計畫要做為重件碼頭區,未來會是水下基礎建設的基地,還有海洋科技工程材料研發中心,有助於形成海洋科技聚落。

她說,海洋局一直在和中央聯手加速推動興達港開發案,也希望透過修造船廠的設置活化港區。另外,海洋局也計劃在興達港擴建遊艇停泊區等,增加遊艇停泊席次等,盼產業、休憩結合,讓興達港轉型發展。10611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