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案 黃志芳:陳慶男沒拜託幫忙

2017/11/16 11:04(11/16 11: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6日電)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天說,去年9月23日,曾以新南向辦公室主任身分在總統府接見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父子,多數時間談造船南向,陳慶男有提到海軍合約等問題,但沒拜託幫忙。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昨天說,據目前已清查的訪賓入府記錄顯示,陳慶男父子等人近年來曾6次進入總統府,其中5次在前總統馬英九政府時代,一次是去年9月23日陳慶男父子拜訪總統府第三局長李南陽、與時任新南向辦公室主任黃志芳。

黃志芳上午接受Hit Fm聯播網節目「蔻蔻早餐」主持人周玉蔻電訪時表示,去年9月23日後,就沒再接觸陳慶男父子,包括電話聯繫或見面。如果查出他與陳慶男父子或軍方有任何聯繫,他願負完全的司法、行政與政治責任。

他說,昨天上午看到新聞後,立刻請新南向辦公室確認當時會客紀錄。由於印尼造船合作是新南向政策推動內容之一,而慶富是重要造船廠,他跟陳慶男在前總統陳水扁任內出訪時就認識,基於推動政策前提,接受陳慶男拜會要求,去年9月23日會面。

黃志芳表示,絕大部分談與印尼造船合作,陳慶男父子提很多技術問題,也提到對印尼摩羅泰島開發案很有興趣、想投資,整個會談都有新南向辦公室同仁在場記錄。不過,最後閒聊時,的確有帶出海軍話題。

他說,當時主要是陳慶男談海軍問題,沒提到工程款細節,只是抱怨海軍合約訂得太嚴格,還有些保證條件等。

黃志芳表示,他不了解這個問題,加上不是自己職權,沒任何立場回應,陳慶男父子更沒提出要幫忙等要求。當時在場同仁覺得這些內容是閒聊,無關新南向政策,這些內容沒列入紀錄。

他說,不清楚陳慶男父子當時拜訪動機,但昨天他到總統府政風單位的陳述,及在媒體上看到陳慶男父子到地檢署的約談,內容一致,案情已相當明朗。1061116


延伸閱讀》陳慶男父子近年6次入府 總統府攤開資料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8年過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