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國會議事直播 點閱人次成長12倍

2017/11/18 11:56(11/18 13: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8日電)立法院過去就建置議事直播網站,不過,根據立法院統計,在新國會與多家媒體合作後,議事直播點閱人次,從民國104年到105年,成長超過了12倍。

立法院的統計資料顯示,104年還是立法院上一屆的最後一年時,全年累計觀看立法院議事直播的點閱人次為82.9萬,但是到了105年的新國會,全年累計觀看立法院議事直播超過1006萬人次,成長超過12倍。

而106年光是1至8月的立法院議事直播累計觀看次數,就已經來到923萬人次。這些數字都不包括使用院內系統與國會頻道觀看的次數。

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分析指出,立法院議事直播觀看人次的成長幅度驚人,主要與各媒體合作有關,因為透過與媒體合作,更方便讓民眾使用。

他說,這也與國會開始完全透明,民眾會想來看立法院議事的運作狀況有關,在國會透明的社會氣氛下,民眾會好奇國會議事直播,是不是真的可以看得清楚,民眾比較有興趣後,對立法院議事也較為關心。

林志嘉說,過去立法院議事直播網站,常存有的技術問題,例如流量、頻寬等,新國會一一克服,這也是流量上升的關鍵因素之一。

他說,過去當然沒有想到流量可以成長這麼大,顯見國人對於立法院發生的事情蠻關心的,這也是好現象,對於議事與立委問政品質,都有正面的幫助。1061118


延伸閱讀》立法院網站更新 4天湧入312萬次瀏覽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