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再修法 陳美伶:未偏向資方

2017/11/20 10:08(11/20 1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0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發會主委陳美伶今天表示,她不認為這次勞基法修法政府有偏向資方,因為不只是資方覺得現行規定缺乏彈性,很多勞工也有同樣的意見。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上午審查國家發展委員會主管非營業特種基金107年度預算,陳美伶列席備詢。

陳美伶會前受訪時表示,立法院社福衛環、經濟兩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她也會列席,因為國發會與外商聯繫,發現外商對於去年的勞基法修法有很多意見,希望能充分表達。

陳美伶表示,勞基法過去在台灣百工百業的情況下,足以應付所有的勞動條件,但現在是萬工萬業、甚至百萬工百萬業,確實勞基法如果沒有彈性,只有一套遊戲規則,恐怕會阻礙台灣經濟發展。

陳美伶說,她不認為這次勞基法修法政府有偏向資方,外國商會裡有很多受僱者,也覺得要打卡等現行規定缺乏彈性,不只是資方覺得沒有彈性,很多勞工也有同樣的意見。每個人工作性質不一樣,就像穿衣服,如果胖瘦都穿同一套衣服,確實有困難。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