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6成退伍軍人接受退輔新制 一成反彈大

2017/11/20 11:55(11/20 13: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今天表示,約60%退伍軍人可接受退撫新制,30%沒意見,10%上下極力反對;受影響的退伍將軍約2700多人,這些退將接受度較低。

國防部日前公布軍人退撫新制草案重點,年金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與公教一致,約每月新台幣3萬2160元。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初審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關於退輔會主管收支部分,李翔宙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羅致政質詢時表示,據退輔會初步調查,約60%退伍軍人可接受退撫新制,30%沒意見,10%上下極力反對,但調查到目前為止僅3天,會持續調查。

他說,退伍軍人分為領一次退和領月退,領月退約11萬7869人,有6萬6000多人受退撫新制影響,而其中約2700多名將軍受影響,這些退將接受度較低。

李翔宙表示,中校、少校和士官受影響微乎其微,這些人都接受,退撫新制關鍵在照顧基層弱勢,高階的人是會受影響,退輔會會再溝通。

李翔宙曾表示,希望爭取樓地板可達4萬元,初步公布的方案仍是3萬2160元;李翔宙答詢時說,「這數字我目前是比較保守的」;羅致政說,樓地板和公教一致是偏低,應要展現軍人職業特殊性

李翔宙答復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表示,以少校階退伍來說,退俸約落在4萬元出頭,這4萬元是生活所需,另考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護理之家失智護理費用一個月4萬800元,考量支持退伍軍人退伍後生活,退輔會希望爭取4萬元樓地板數字是這樣來的。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