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電動車租電池比買貴 桃機澄清

2017/11/20 12: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0日電)民進黨立委鄭寶清今天質疑桃園機場公司購買3輛電動車,電池卻是租用,浪費公帑。機場公司解釋,買電動車是環保考量,每輛車只要1個電池,每月租金1萬元,包含維修。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桃園國際機場公司107年度預算。

鄭寶清質詢指出,桃機公司今年花了新台幣415萬元採購3輛BMW電動車,平均一輛130多萬元,但市面上一輛約190多萬元,並不是桃機買得便宜,而是桃機並未買電池,結果另編列360萬元租電池,又編了470萬規劃費,算下來一輛電動車超過400萬元。

鄭寶清形容桃機買電動車不買電池,好像買車不買輪胎一樣,結果租用電池,費用比購買還貴,且桃機公司才買3輛電動車,107年度卻編列了7200多萬元建電動車充電站,浪費國家公帑。

機場公司董事長曾大仁解釋,購買電動車是機場環保考量,電池的壽命和車輛不同,每輛車只要1個電池,每月租金是1萬元,還包含維修。

桃機公司會計處長汪文寬在會議休息時間向媒體說明,一切依照行政院規定預算編列共用性費用的要求,每輛公務車輛費用不得超過137萬元,且電池須分開編列,桃機公開招標,只有BMW以壓低金額方式報價,每輛電動車每個月的電池租金是1萬元,3輛電動車電池1年租金是36萬元。

至於興建電動車充電站,汪文寬說,並不是只為了桃機的電動車,機場內所有廠商都可使用,尤其現在機場內地勤業者運送行李的車輛都使用柴油車頭,污染嚴動,是首批鼓勵更換的項目。106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