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10月又欠薪 高市調解不成重罰60萬

2017/11/21 19:17(11/21 20: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21日電)慶富集團因獵雷艦案資金調度陷入困境,10月份又欠薪。高市府勞工局今天主持勞資調解,代表慶富出席的資方說明籌不出錢,致調解不成,勞工局再次裁罰慶富新台幣60萬元。

慶富集團承攬獵雷艦案爆發詐貸弊案,資金遭凍結,10月爆發積欠員工8、9月薪資,遭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裁罰30萬元。慶富在10月下旬清償欠薪,應於11月5日發放10月薪水,又發生欠薪。

今天的勞資調解,有員工穿著公司制服、也有人帶著幼兒出席。不願具名員工受訪大嘆「日子難過」、「昔日風光的慶富淪落至此」;也有人認為,公司發不出薪水讓員工很茫然,主張終止勞動契約,盼公司給資遣費讓他們可以另謀出路。

協調會由勞工局勞資關係科長許文瓊主持,但未開放媒體採訪,會議長達近3個小時,最後調解未果。許文瓊指出,共有96案尋求調解,扣除部分重複提案之外,9人主張終止勞動契約,多數人要求發放10月欠薪。

許文瓊轉述資方代表在會議中表達會盡力籌錢。不過,員工則對於資方的拖延感到無奈,希望資方開具非自願離職證明給員工。勞工局向慶富員工說明法律訴訟扶助事宜,並允協助開立非自願離職證明書,讓勞工可請領失業給付,也將協助後續就業、職訓等。

慶富因未定期全額給付勞工8、9月工資,勞工局已在10月6日開罰30萬元;今天調解不成,將開單加重裁罰60萬元。如果業者未依規定繳交罰款,會依規定催繳;再未繳納就送行政執行署進行財產扣押。1061121


延伸閱讀》獵雷艦案 總統促國防部速公布懲處名單
延伸閱讀》慶富案到底怎麼回事 一次看懂8年過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