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慶富交船期限11/26 海巡署長:逾期解約

2017/11/22 12:42(11/22 1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2日電)獵雷艦案議題延燒,立委今天質詢提慶富公司近期內恐破產,關切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解約情形?海巡署長李仲威說,第14艘巡防救難艇工期延至26日,逾期則解約求償。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進行海巡署107年度總預算審查及詢答。

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詢問,慶富造船公司近期內可能會破產,目前海巡署委託造艦計畫仍有15艘船未履約,何時會處理解約問題?

民進黨籍立委洪宗熠也問,面對慶富以一例一休理由要求展延工期,後續要如何因應處理?同黨籍立委張宏陸則關切現況如何,海巡署何時要進行徹查?

親民黨籍立委陳怡潔接著詢問慶富目前出工率狀況,以及海巡署因此案的損失狀況為何?

李仲威答詢表示,慶富共計承造28艘巡防救難艇,目前13艘交船、8艘建造中、7艘尚未開工,總共有15艘仍在履約中。

他說明,依雙方合約規定,若交船期限超過90天,即可有三個步驟處理。首先,拒收這艘船;其次,減價收這艘船;最後就是解約。

李仲威指出,第14艘船在本月10日就達工期期限,並對慶富提出解約通知,但慶富以一例一休為由提出展延救濟,經審議小組決議依規定可再展延16天,所以本月26日即為交船期限。

「時間到了,就會依約提出解約」,李仲威說,廠商也有代表參與會議並簽字認同,但評估慶富屆時可能還會提出其他救濟方式。

他提到,整體計畫金額為新台幣52億元,慶富先前很長一段時間未出工也未工進,但近兩天出工率又出現異常現象,提升到20至30%左右,研判是希望趕工以避免解約,若如期交船,海巡署依約只能進行罰款但不能解約。

李仲威重申,若慶富逾期交船的話,只要達到解約條件,海巡署將依約進行終止合作,不會以拖待變,解約後當然要求償,之後也會再重新招標,但剩下15艘交船時間可能要後延3至4年。

對於慶富低價槍標狀況,李仲威說,由於這是民國99年的案子,將會回去進行了解,兩週內提出相關報告。

慶富公司幫海岸巡防署造艦艇,但海巡署對慶富履約能力不樂觀,擬與慶富解約。海巡署報告指出,將向慶富提起損害賠償之訴,共約新台幣15億2784萬餘元。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