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將提新決議文 民進黨:目前還沒規劃

2017/11/22 16: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2日電)外界關注民主進步黨明年是否提新黨綱、新政綱或新決議文,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表示,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

自由時報報導,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9月民進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中宣示,將啟動12項「新論述」討論。黨政人士說,新決議文將作為民進黨未來對台灣內政議題改革基礎,不觸及敏感國家地位及兩岸議題;新決議文文字預計明年中出爐,送到中央執行委員會通過後,再送明年全代會通過。

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會10月25日討論通過「關於黨對台灣當前經濟與產業的新論述」,及中常會今天通過「關於黨對台灣當前金融政策的新論述」。

是否將提新決議文?洪耀福在中常會後記者會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沒有,並沒有這樣的計畫。」

此外,蔡英文於全代會中指示民進黨智庫針對「外交與國際參與」、「區域安全與兩岸」、「國防」、「自由人權」、「政治體制」、「財經」、「社福」、「勞動」、「農林漁牧」、「教育與文化」、「數位科技」、以及「國土規劃」等12大面向逐項討論。

洪耀福說,12項新論述會在逐一討論後通過,「至於下一個步驟是否提出新黨綱或新政綱?目前還沒有這樣的規劃。等12個論述討論完之後,再進一步討論」。

洪耀福表示,中常會討論的12篇新論述,「我們先討論完,凝聚黨內共識。至於下一個步驟是什麼?尊重黨內程序的安排,目前還沒有所謂新黨綱提出的討論」。106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