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修法動員不力 民進黨團檢討改進

2017/11/24 2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俊華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針對昨天處理勞基法修正草案動員不力檢討,決定未來重要法案兩次動員未到,將不能參加該委員會,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這些都是原來的規定。

民進黨團昨天祭出甲級動員,但勞基法修正草案處理過程中,卻出現民進黨團眾不敵寡局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這對民進黨而言是個警訊,要承認疏忽,包括忘記簽名等「我們就認了」,會重新約束清楚,也會有內部的反省與改進。

與會者轉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黨團幹事長劉櫂豪在黨團會議說,要成立一個小組確認動員令可嚴格被執行的處理機制,段宜康則說不用成立小組,並提案表示,只要兩次(含兩次)依規定不能參加該委員會,而且要從昨天算起。

林淑芬則發言,當初會議排除她一人,40位立委與行政部門討論決定草案,還要她遵守、不遵守要處份,這樣公平嗎?

立委陳明文認為,應該容忍不同意見,對於昨天表決未到,願意接受處罰。

與會者轉述,未來重大法案動員只要兩次不到,下個會期就不能再參加該委員會。不過,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這些都是原來的規定,沒有新的規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何欣純向中央社記者說,23日是民進黨團的重大失誤,「但危機就是轉機」,希望能藉此機會檢討黨內動員機制。她說,未來若動員兩次未到,將影響選擇進入該委員會的權利。

民進黨籍立委江永昌說,會議中有檢討23日發生的事件,最後決議將依黨團現有的機制處理就好,不需做額外的、特別的處理。

管碧玲傍晚在臉書上表示:「昨天的表決,是輸在沒有簽到,如今借題發揮,揮了黨鞭,這將導致黨團成為一言堂,我十分反對。」

她說,過去再重要的法案送進來,再怎麼爭議,最後都可以完成修法出去,容許不同意見,民進黨才是民進黨,堅壁清野,史上第一次,她深感憂心。1061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