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首波提名 南投苗栗連江12月徵召

2017/11/25 14: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5日電)中國國民黨迎戰2018年縣市長選舉,配合12月25日縣市長就職3週年,第一波提名將在12月20日前完成,徵召尋求連任的南投縣長林明溱、苗栗縣長徐耀昌及連江縣長劉增應。

目前,國民黨在6縣市執政,扣除已是第二任、須另覓人選的新北市、新竹縣與台東縣,尋求連任的苗栗縣、南投縣與連江縣選情相對單純。

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表示,中常會已經通過選舉提名辦法,尋求連任的縣市就等於是直接徵召,提名時程,視參選人節奏而定。

他說,尋求連任的苗栗縣、南投縣與連江縣,考量12月25日就職3週年,會是很好的宣布參選時機,基於尊重參選人想法,黨中央將在12月20日前完成首波提名,直接徵召。

此外,重中之重的台北市,目前已宣布參選的有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以及尋求臉書粉絲突破100萬人按讚,打算「三階段」投入選戰的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日前在立法院勞動基準法修法表現亮眼的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對於參選則持「開放態度」。

李哲華表示,日前開過中央提名協調小組會議,台北市黨部評估民主進步黨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競合關係還沒確定,建議提名工作不急著決定。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則按照計畫,拜會蔣萬安、鄭麗文等有意參選者,了解動向。她說,國民黨賢才輩出,暫時沒有徵召問題,會按黨內機制先協商再初選。

新北市長選舉方面,新北市長朱立倫將卸任,可能由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接棒參選;前台北縣長周錫瑋雖然遲未宣布參選,但已經成立政策中心,拋出施政構想,且在新北市掛出看板,參選機率相當高。

黨內人士透露,周錫瑋向黨中央表達希望透過初選產生人選,不管是周錫瑋或侯友宜都希望不必那麼早提名。

李哲華說,如果有兩人以上參選就協調,協調成功就提名,協調不成走初選,黨中央一定要找出最有勝選機會的人。10611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