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明哲遭判5年 民進黨:完全無法接受

2017/11/28 10: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8日電)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大陸指控「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今天一審宣判,李明哲被判處5年有期徒刑;民主進步黨表示,強烈不滿和遺憾,「完全無法接受」。

湖南省岳陽市中級人民法院上午開庭宣判李明哲案一審判決結果。根據法院官方微博,李明哲遭判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2年。

民進黨說,李明哲長期關注中國大陸民主自由發展,與友人分享、交流台灣民主經驗,不應當承受這罪名和結果。民進黨完全無法接受這項判決,呼籲北京當局盡早讓李明哲平安返台。

「民主自由無罪」,民進黨表示,真正民主、自由、法治的國度,不應也不可能有政治思想犯。對李明哲的判決,突顯中國大陸漠視民主與人權等普世價值,傷害國際形象,也傷害台灣人民情感,更拉開兩岸人民距離。

民進黨表示,北京既然表示要尊重台灣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就須正視台灣人民對民主自由人權等價值的堅定信仰。

民進黨說,中方須確保李明哲身心健康和平安,保障應有法律權益,並讓家屬有權繼續探視李明哲。「相信我政府單位也會盡最大的協助和努力,讓李明哲早日平安返台。」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