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揆視察緝毒 期許當守護神阻絕毒品

2017/11/28 13:49(11/28 14: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機場28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視察關務署台北關查緝與阻絕毒品作業,他呼籲各單位要以「守護神」自我期許,負責任把事情做好;政府機關也要和民間業者攜手合作,共同打擊毒品犯罪。

賴清德上午前往長榮空運倉儲公司,視察「新世代反毒策略第一站—阻絕毒品於境外、強化邊境查緝功能檢驗」 作業, 瞭解關務署台北關針對查緝與阻絕毒品的作為。

海關也展示尖端的X光機檢測貨物內是否暗藏毒品,並由緝毒犬協助進行貨物檢查的流程。

賴清德表示,目前社會都非常關心毒品的問題,總統蔡英文也將打擊毒品犯罪列為重要的指示,行政院在查緝毒品方面一定會認真執行,除了擬定完整的政策以外;在執行面,不管是法務部、警政署或是海關,及海巡署等,後續都會一一去跟同仁加油打氣,大家彼此共同合作,做到社會治安平穩,毒品查緝可以成功的目標。

賴清德談到,目前吸毒人口逐年下降,行政院有決心打擊犯罪,也呼籲海關人員在面臨到可能只有1%的通關物品有問題時,還是要提高警覺,並且採取嚴謹的態度面對毒品問題。

賴清德談到,他自己是醫生,也會判讀X光片,但是專業絕對沒有X科的專科醫生來得強,因此訓練一定會影響準確度,也希望海關能強化在職訓練,由資深同仁帶領新進同仁,以頒發證照、發給獎金的方式鼓勵同仁在專業上的判斷。

他也勉勵海關同仁在既定的SOP上提高執行率,同時在提升設備上,讓同仁更有效率的達成目標,最後更要以「守護神」自我期許,負責任把事情做好,同時各報關行等民間業者也能共同攜手合作,推動打擊毒品犯罪。106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