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與綠委餐敘 溝通一例一休稅改

2017/11/29 13:43(11/29 13: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9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中午與民主進步黨立委餐敘,溝通一例一休再修法,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前受訪時表示,除了勞動基準法修法問題,也會溝通總預算、稅改等重大法案。

柯建銘表示,過去民進黨歷任行政院長,包括張俊雄、林全等人,上任後都有跟黨籍立委聚餐,今天賴清德也是跟委員交換意見,行政跟立法溝通是很重要的。

柯建銘說,重大法案需要彼此溝通,今天不可能不談一例一休,賴清德上任後也很關心這個法案,需要有一致性的看法。

對於蘋果日報報導指出,有4成綠委反對縮短輪班間隔,柯建銘回應,這種調查不負責,「有種見縫插針的味道」, 內部有很多管道可以講清楚。

曾表態反對行政院勞基法修法版本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受訪時說,隨時都在與行政院溝通,不拘形式,她認為政院版不是價值上有差錯,是希望能把文字修到更符合政院的原始修法目標。林淑芬則表示,不放棄任何可以溝通的機會。

賴清德中午邀請立法院衛環、交通、教育、經濟等4個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聚餐,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秘書長卓榮泰與副秘書長何佩珊陪同,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也出席。立委方面,共有30幾人出席。

賴清德約12時許抵達聚餐餐廳,面對媒體詢問今天要與立委溝通什麼事項、是否有信心通過勞基法修法等問題,皆僅微笑回應「謝謝」。10611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