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耀福:侯友宜與民進黨關係好

2017/11/30 18: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30日電)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可能爭取國民黨提名參選新北市長。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今天說,「侯友宜與我們關係好」,2008年以來多次縣市長選舉,都曾接觸,一直都是民進黨「很鎖定」的對象。

洪耀福在民主進步黨中央黨部與媒體茶敘時對明年新北市長選舉做了以上表示。

洪耀福表示,明年縣市長選舉,新北市是「關鍵戰役,重中之重」,民進黨一定會自己提名,「新北未來的布局一定是我們整個縣市長選舉的領頭羊」。

談及明年新北市長選舉,中國國民黨陣營目前看來比較可能出線,代表出馬角逐的人選?洪耀福認為,基本上,是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對上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

洪耀福說,周錫瑋是君子,上次被黨內逼退未連任,也不出惡言,這幾年很沉潛。

至於侯友宜,洪耀福表示,「侯友宜與我們關係好,也很難批評他。」

洪耀福進一步指出,民進黨從2008年以來,多次選舉都曾接觸侯友宜,「從嘉義縣長、台中市長、新北市長等,侯友宜跟我們談很多次」,侯友宜一直是民進黨「很鎖定」的對象,都有找過他。侯友宜也一直都對民進黨很友善,他也在評估,那個時候侯友宜是擔任警察大學校長,和民進黨互動算是友善。

他指出,「侯友宜的家族在嘉義都是我們的人,他們家族都是綠的,而且都很死忠,他的爸爸、親戚,都是深綠的。」

洪耀福還透露,在今年10月新北市議員沈發惠岳父的告別式上,侯友宜也到場。侯友宜還親自向他說,「兄弟啊,我沒有要選!」

當時,洪耀福聽了侯友宜的話之後,則是回應,「真的哦」?

面對媒體詢問,民進黨因應明年新北市長選舉,會不會出現像上屆在台北市長選舉時與參選人柯文哲合作的情況,「柯P模式」第二?洪耀福說,沒有空間。

洪耀福強調,「新北市,我們會自己提名,一定會自己提名。」

他說,「對我們來講,選戰還是需要一個領頭羊。要聚焦,要領頭羊來帶動全國的氣勢。新北未來的布局一定是我們整個縣市長選舉的領頭羊。」

洪耀福表示,「新北市,關鍵戰役,重中之重。」106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