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關注技職師實務經驗 要教部提報告

2017/12/4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4日電)立法院教委會今天審教育部預算,立委認為技職教師到業界服務狀況和新聘教師實務經驗規定待深入瞭解和檢討,決議相關預算先凍結新台幣3000萬元,待專案報告再解凍。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今天審查107年度教育部和所屬單位預算案,討論技職教育相關預算。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蔣乃辛表示,當初技職教育法規定老師每六年要到業界半年,就是希望老師不和業界脫鉤,但教育部、經濟部和勞動部也應建立平台,協助老師找到業界服務單位,另外技職教育法規定新聘老師僅需一年實務經驗,要求似乎太低,教育部應重新檢討是否提高標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柯志恩也表示,技職教育應強調學用合一,產業卻花費很少人力資源來培養學生,導致成效不彰,而技職教育法規定教師去業界,立法美意是對的,但很多老師反映,只是去蓋橡皮圖章,根本浪費時間,教育部應深入去瞭解,這些老師到底都到哪些單位去服務。

教育部次長姚立德表示,技職教育法對技職老師影響很大,以前老師認為跟業界沒關係,教的技術落後業界多久都不曉得,但現在規定老師到業界,很多老師利用寒暑假,時間雖短,卻讓老師知道自己教的技術要和業界保持連結,對技職教育有很大正面效益,而技職教育法實施至今已2年多,教育部也會請技職司去調查和瞭解成效。

多位立委提出先凍結部分預算,要求教育部檢討並提出專案報告,經朝野立委討論後,教委會決議,技職教育預算中的產學合作及技職教育研習等預算約新台幣4億6265萬元,其中先凍結3000萬元,要求教育部針對技職產學合作平台、技職教師實務經驗年限等內容進行檢討和專案報告後才能解凍。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