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勞基法初審表決部分條文 勞團情緒激動

2017/12/4 21:29(12/4 22:0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王揚宇台北4日電)不滿勞基法修法,勞工團體今天一早就到立法院前抗議。晚間8時委員會表決通過當中的條文時,立法院外反對修法的勞團一度情緒激動,高喊「民進黨不要硬幹」。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今天審查部份條文修正草案,隨著會議時間宣布延長到今晚深夜12時,約計百人的勞團,從白天聚集後,今晚持續在濟南路的立法院群賢樓外留守。

勞團在立院外除了持續演說反對修法的主張,並以布幕直播監督委員會審查實況,當會議表決上述條文時,勞團情緒一度激動,但是並未像白天一樣試圖推擠、衝入立法院內。

晚間9時10分左右,抗議民眾步行至立法院拋撒冥紙後,占據中山南路、青島東路及西路口。

勞動基準法(簡稱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日前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兩委員會聯席審查時,因為民進黨團表決失利,導致在野黨立委以冗長發言阻撓議事進行,而未順利完成初審。社環委員會召委、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與6日再次排審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1061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