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府首辦資安週 邀民眾模擬被駭情境

2017/12/7 1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7日電)總統府今天說,為展現政府落實「資安即國安」,府方與國家安全會議規劃於12月11日至15日舉辦資安週,參觀民眾與受邀團體可透過模擬情境,親身體會各種資安威脅實況。

總統府與國家安全會議11日至15日將舉辦「106年府會資安週」,彰顯政府打擊網路犯罪與捍衛數位領土決心及現階段成果。

總統府表示,資安週期間每天上午9時30分至11時30分、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由參展單位在總統府一樓南北苑及部分開放參觀區域進行展示,活動除邀請政府資安防護人員、青年學生等機關團體參觀及參與專題演講外,也歡迎民眾在總統府一樓參觀各單位展示內容。

參觀民眾與受邀團體可透過模擬情境,親身體會各種資安威脅實況,認識日常可能的資安風險,以建立資安意識。

總統府說,配合資安週活動,總統府延長平日開放民眾參觀時間,增加下午1時30分至3時30分時段,參觀民眾請由寶慶路與博愛路管制哨進府。

入府參觀民眾可領取「資安護照」,在各參展攤位收集點數,現場有「資安知識隨堂考」,透過日常最貼近的資安情境體驗,協助民眾瞭解資安觀念與意識。點數集滿8個關卡或完成「資安知識隨堂考」者,可兌換小禮物。

總統府指出,這次活動將首度呈現今年底前將陸續成立的各領域「資安資訊分享及分析中心」以及第一線執法單位最新維護資安技術;參展單位包括HITCON台灣駭客協會、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法務部調查局、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及行政院資通安全處。

總統府表示,活動現場將透過60吋螢幕,即時播放各種正在進行網路攻擊的資安聯防監控地圖,讓參觀民眾瞭解台灣目前無時無刻發生的資安威脅,透過即時情境,讓民眾知道網路帶來方便,也帶來風險。

HITCON台灣駭客協會在活動現場,將以兩台電腦實境模擬資安攻擊的方式,讓參觀者能互動體驗資安威脅就在你我身邊,揭露數位世界風險與危機。

經濟部工業局以「資安防護動起來」為主題,搭設包括沙發、電視、螢幕、監視器等各種實境場景,推動行動APP安全上路觀念、多元聯網設備及裝置帶來的資安危害情勢,並介紹各種駭客竊取個資的各種手法如,網路釣魚(假網站)、劫持攻擊(攔截用戶認證簡訊)、木馬病毒(假簡訊)等,教導參觀者如何保護帳號及交易安全。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以「資安神探-數位時代的福爾摩斯」為主題,除分享如遠銀遭駭18億的重大案例,展出資安鑑識設備,也會播放「鍵盤柯南的一天」資安團隊介紹影片。參觀者可瞭解刑事警察局如何進行資安鑑識與勘查、駭侵事件調查程序、常見駭客攻擊策略與蒐證等工作。

總統府指出,政府單位、民間企業團體或個人經常會遭受境外勢力及犯罪組織的攻擊,網路威脅成為國家安全最大的挑戰之一。期盼透過這次展示內容,讓參與者深入認識整體資安規劃與成果。

總統府說,政府為使台灣成為數位經濟領導國家,將資安提升至國安層級,提出「資安即國安」的國家政策,目前積極推動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八大資安旗艦計畫、五加二創新產業計畫等,也都和國家資通安全環環相扣,展現政府大力投入資安領域的決心。106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