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求補正公投法 人民作主繞行總統府

2017/12/8 16:33(12/8 16: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8日電)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今天下午發起「落實民主、補正公投法」進坐凱達格蘭大道行動,近百名志工繞行總統府,籲請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

近百名志工不畏濕冷的天氣,參與這項非武力抗爭行動。全體志工在二二八和平公園集結,向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出發前,共同發表「讓我們一起實現人民作主的百年願望」聲明。

聲明指出,「民主」,既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人百年來奮戰不懈、努力追求的願景。遺憾的是,1987年解除戒嚴,至今已滿30年;1996年總統直選,至今也超過20年;2000年以來,政黨已經3次輪替,但「直接民權」至今卻仍未落實。

聲明表示,2003年在國、親主導之下,通過了高門檻的「鳥籠公投法」,完全限制人民公投的權利,以致14年來,6次全國性公投,皆遭封殺。而早在去年12月15日已經一讀的公投法修正案,也一再被推拖和延遲,至今尚未完成二、三讀。

聲明指出,「今天,我們以嚴肅的心情進坐凱達格蘭大道,籲請蔡總統運用其政治影響力,促請立法院儘速通過公投法修正案,落實直接民權,完成台灣人民的百年願望。」

今年以來,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已經分別在4月和11月,發起兩次「24小時接力禁食行動」,籲請儘速補正公投法,落實直接民權。今天是第三波行動。

人民作主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劉明新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儘速補正公投法,讓鳥籠公投成為過去,讓台灣人民能夠落實直接民權,成為一個百分之百的民主國家。1061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