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空污總量盼鬆綁 經部:環保供電找平衡

2017/12/11 10:23(12/11 11: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娟台北11日電)空污法擬修法,台電電廠將面對排放總量及供電穩定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希望環保署提出的空污總量能會同經濟部參考,在環保跟供電之間取得平衡點,才是國家利益最大化。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召集跨部會會議,經濟部表示將配合環保署空污法的管制,但為求供電穩定,建議於空污法中可納入緊急狀況下為避免產生停限電,應對於台電發電廠給予彈性處理空間,環保署則傾向在未來訂定子法時再考量。今天中午的行政立法協調會,賴清德將再討論空污法。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台灣糖業、台灣電力公司107年度業務計畫及營業預算報告,由經濟部長沈榮津率相關人員列席備詢。

沈榮津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環保署提出的空污總量管制,應該還是朝向會同經濟部參考,在環境保護跟產業經濟發展中取得平衡點,才是國家利益的最大化。

有關環保跟缺電如何平衡,沈榮津回答,「這是一個很嚴肅的問題」,現在大家只顧環境保護,如果燃煤也不要、燃氣也不要,「電從哪裡來?」他強調,環保跟供電之間應該取得平衡點。

對於空污總量管制可能擴大,對產業發展產生的可能影響,沈榮津回應,希望談空污管制的時候同步考慮國家整體經濟發展,讓經濟變好,「不要到時候整個蹺蹺板不平衡」,對國家是一種傷害。

至於明年冬天是否會缺電,沈榮津表示,「哪會不缺電」,隨時都要做好供電準備。至於供電吃緊到多嚴重的程度,才會請環保署鬆綁空污總量管制,沈榮津僅表示先不要這麼快談,希望目標確實,不要浮濫訂定。

針對外界揣測鬆綁空污法總量管制是選舉考量,沈榮津否認,這是一個務實的考量,就是如何讓國家整體利益最大化。106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