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漢翔簽約馬丁貝克 採購高教機彈射座椅

2017/12/13 11:08(12/13 12:3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倫敦13日專電)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12日於倫敦與英國馬丁貝克公司舉行新式高教機彈射座椅系統件採購案簽約典禮,邁入架構國防供應鍵體系的新紀元。

簽約典禮於倫敦皇家航空俱樂部(Royal Aeronautical Club)舉行,駐英代表林永樂到場見證。

林永樂表示,台灣非常重視台英企業交流,也感謝馬丁貝克公司(Martin-Baker)整體團隊對中華民國空軍新式高教機的支持,期望藉由簽署的彈射座椅合約,加強並延續雙方於航太領域的合作,加強兩國商務互動,攜手合作打造更安全、更先進的社會環境。

他表示,英國已將健康與生命科學、未來製造、清潔能源、數位經濟、太空列為優先推廣的5大科創產業,非常貼近台灣提出的「五加二」創新產業合作。「五加二」產業指的是亞洲.矽谷、生技醫療、綠能科技、智慧機械及國防航太等五大創新產業,再加上新農業和循環經濟。

漢翔公司發布新聞稿表示,這次簽約使漢翔和馬丁貝克公司有更進一步合作關係,象徵啟動新式高教機系統件的重要里程碑,並使雙方團隊一同為成功達成新式高教機專案目標而齊心合力,加強並延續雙方在彈射座椅、飛行員個裝及降落傘等器材的合作。

漢翔公司及供應鏈需自研自製66架高級教練機,預計2019年出廠首架原型機,2020年進行首飛,2026年完成66架並全數交機。

廖榮鑫表示,將聚焦三大面向迎向挑戰,一是達成「國防自主、國機國造」任務;二是「整合產業供應鏈」;三是「推展智慧製造」,以因應未來20年全球航太產業龐大的商機與衝擊。

他表示,今天離首飛倒數931天,有信心一定要如期如質交運,而所簽署高教機的重要系統件,在供應鏈夥伴的全力支持下,進一步奠定成功的基石,藉著「66架新式高教機」的機會,整合國防產業供應鍵體系,齊心合力,共同創造價值,達成如期如質的交貨目標。更期望藉由這次高教機研製,厚植台灣航太工業人才及加強產業的連結,為未來開發初教機與下一代戰機打下根基。10612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