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前大法官吳庚辭世 蔡總統惋惜

2017/12/14 19:03(12/14 19:1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4日電)總統府今天表示,前大法官吳庚昨天辭世,總統蔡英文接獲消息後,惋惜不捨。吳庚的離去是法學界的損失,蔡總統也請吳庚家人節哀珍重。

總統府說,吳庚一生對法學教育貢獻卓著,特別在公法學領域上,更是法界公認行政法權威,作育無數英才。

吳庚,字孟庚,民國29年生,奧國維也納大學政法學院博士,司法官訓練所結業,曾任司法院第5、6屆大法官(74年到92年),著有「行政法之理論與實用」、「行政爭訟法論」與「憲法的解釋與適用」等。

吳庚子女在吳庚的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吳庚昨天病逝於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享壽77歲,臨終前家人隨侍在側。吳庚從事法學研究超過半世紀,作育英才無數,任兩屆大法官,蜚聲公法學界。106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