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行動支付 經濟部:目標用手機走遍全台

2017/12/15 16: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長吳明機今天表示,政府推動行動支付的目標,是希望未來當外籍人士來台時,可以用行動支付走遍台灣。明年也將陸續推廣地方政府及各相關場域進行運用。

為加速台灣電子行動支付產業的發展,中國國民黨籍立委許毓仁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無所不Pay的時代」公聽會,邀請專家學者、產業界及行政部門出席,對於台灣行動支付發展的現狀及前景、當前政府策略與他國成功經驗進行討論。

與會的東吳大學富蘭克林金融科技開發中心執行長蔡宗榮表示,台灣治安良好、現金供應太便利、偽鈔顧慮太小,以及超商服務太完善,讓台灣不易推動行動支付,未來推廣行動支付,應用場景須由消費者的支付便利性開展。

蔡宗榮建議,應讓符合規格的行動支付業者可提供捷運、高鐵、公車的票價支付服務;而原本免開發票的小店家,若接受行動支付或開立電子發票者,5年不加稅。他說,小店家將是推動行動支付的最後一哩路。

吳明機表示,目前,行政院推動行動支付有3個主軸,第一是完備行動支付的基礎環境,包含端末設備標準、滾動檢討法規及資安;第二是擴大行動支付運用場域;第三則是加強行動支付的體驗與行銷,包含獎勵政策。

他說,將來的目標是希望當外籍人士來台時,可以用行動支付走遍台灣,對台灣的國際形象非常有幫助。明年也會陸續推廣地方政府及各相關場域進行運用,也都會有配套。

與會的永豐銀行處長梅驊表示,行動支付產業要做起來,應從政策及稅負上處理,但目前看到有關減稅的想法,都只針對店家、消費者來看,但電信業者、端末設備整合業者等相關業者,都是整個行動支付環節的一部分,相關政策在做減免時,應有條件地納入相關產業。10612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