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方推新式野戰口糧 請立委嚐鮮

2017/12/20 17:55(12/20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0日電)國防部推出新式的個人野戰口糧,今天特地搬到立法院給立法委員試吃。新式口糧最大特色是增加馬拉松跑者常使用的能量飲品,軍方預計明年開始廣發到部隊中,取代舊式口糧。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呂孫綾等人認為,官兵的食糧對國軍士氣高低相當重要,但國軍各式野戰口糧已多年未做更動,國軍推出新式口糧,但後續更換和研發進程,軍方沒有在預算書中解釋明確,因此提案凍結預算。

經過討論後,委員會決議凍結100萬元,經軍方向立委報告後始得動支。

國防部下午立即搬來了新式的個人野戰口糧到委員會給立委試吃,舊式的個人野戰口糧以餅乾為主,包括餅乾14片、麥片2包、三合一咖啡粉1包、豬肉乾1包、草莓果醬1包與薑糖4粒,不過許多官兵對口糧的評價並不甚佳,而且在野外不一定有熱水,難以沖泡咖啡粉和麥片。

新款的個人口糧最大特色是取消了需要沖泡的咖啡粉與麥片,改為馬拉松跑者常使用的能量飲品,餅乾改為兩片一小包,另外還有牛肉乾、果乾、果仁、軟糖、巧克力醬等。

國防部官員指出,10月的陸軍「長青」操演,就已經將新式口糧發放給參加演習的工兵試吃,預計明年之後投入大量生產,逐漸取代原有的野戰口糧。106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