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軍拉法葉軍艦 109年起換裝海劍二飛彈

2017/12/21 12: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海軍司令部今天在立法院證實,康定級艦也就是拉法葉艦將選擇換裝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自行研發的海劍二防空飛彈,計畫在109到117年進行換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審查國防部107年度預算,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蔡適應提案指出,康定級艦只有早已不敷使用的海欉樹防空飛彈;據了解,海艦二防空飛彈已研發完成,但海軍一直未編列預算和計畫進行拉法葉艦防空飛彈汰換作業,且先前拒絕了美國MH-60R軍售後,海軍航空反潛戰力須有所提升。

蔡適應主張凍結海軍預算,等海軍提出舉體拉法葉艦汰換海劍二防空飛彈計畫和反潛直升機汰換計畫後,並提出書面報告後才能動支。

海軍參謀長李宗孝中將表示,海軍康定級艦防空武力換裝將選擇海劍二,現在已有規畫,計畫在109到117年進行換裝。

至於為什麼要109年起,李宗孝說,因為中科院做出來了,需要1年時間進行作戰測評,一定要確定合格才能建案,希望立法院大力支持。

最後委員會決議凍結新台幣100萬元,等國防部提出書面報告後始得動支。

現行海軍拉法葉軍艦配備的是海欉樹飛彈,但海欉樹迎擊能力有限,未來換裝為海劍二,可以更有效迎擊來襲飛彈和敵機。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