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關切王炳忠案 張小月:非常莫名

2017/12/21 14:2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1日電)新黨發言人王炳忠等人被依涉違反國安法遭搜索住處、帶回約談。陸方19日表示關注與譴責。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表示,國台辦發言非常莫名,堅定反對中國大陸無理干預。

張小月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國台辦的發言讓人感到非常莫名、無法理解,因為王炳忠與相關人士都不是中國大陸的人士,陸委會堅定反對中國大陸對台灣內部事情做這樣不實的說法,「堅定表示反對」。

媒體詢問,該事件是否會影響兩岸互動?張小月說,對於中國大陸這樣對台灣內部事情非常無理的干預,是堅定地不接受,立場要非常明確地表達出來,當然也希望這是一個個案,不要影響兩岸關係整體發展,希望中國大陸用冷靜、理智、克制,展現高度跟智慧。

至於陸委會是否有事先掌握王炳忠及新黨與大陸交流情況?張小月說,完全不是很了解,「我們並不知道」。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19日清晨指揮警、調單位持搜索票到王炳忠家中等處搜索。王炳忠、新黨新思維中心主任侯漢廷等4名新黨青年軍被帶回調查局接受訊問。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安峰山當天晚間以書面回應媒體提問表示,陸方「高度關注此事」,並「譴責台灣當局肆意打壓迫害主張兩岸和平統一的力量和人士」。1061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