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賴清德:107年擬訂定新移民法

2017/12/27 13:49(12/27 14: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在年終記者會上表示,現在移民政策跟入出境管理政策綁在一起,同樣規定在「入出國及移民法」中,他認為台灣要有前瞻移民政策,必然要將移民政策獨立立法,希望在明年能夠提出。

賴清德上午主持年終記者會時,進行一年重大政策回顧及未來展望,他說,明年將以「安居樂業」、「生生不息」、「均衡台灣」做為明年施政3大主軸。

在「生生不息」方面,賴清德表示,今年2月起65歲以上老人人口超過14歲以下幼年人口;2018年老人人口超過14%,邁入高齡社會,要是不採取措施,2056年就會降到2000萬人以下。

因應少子化問題,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明年將推動私立幼兒園公共化以提高生育率,透過攬才法規吸引優秀外國人才,另將擬定新的移民法規,訂定前瞻移民政策。

他說,在攬才上,將持續透過「外國專業人才延攬及僱用法」優化外人來台就業環境,並且透過「產業創新條例」修正吸引新創人才;這些人才在台灣工作一段時間,符合條件的話,可以給予永久居留權,若符合其他條件,也可成為國民。至於移民政策上,明年將提出新的移民法規。106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