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將再向北市府提換地計畫

2017/12/31 10:50(12/31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1日電)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今天表示,立法院所在的土地,在今年8月間已經變更為機關用地,立法院是使用中的需地機關,有一定的正當性與優先性,預計將再向台北市政府提出換地計畫。

立法院所在地原本屬於台北市政府下的學校用地,日前推動立法院與南港瓶蓋工廠以地換地案,但是在台北市議會6月30日表決時,贊成者34人、反對者23人、棄權1人,因立法院換地案屬於重大市產處分,需要在場議員2/3同意,表決結果並未達到2/3的門檻,立法院換地案遭否決。

林志嘉說,在換地案遭到否決後,立法院所在地於8月間,已經從原本的學校用地,變更為機關用地,而立法院是目前在這塊地上的使用機關,也是需地機關,因此在使用上有正當性與優先性,而立法院希望再次提出換地的需求與計畫,能夠因此取得土地,可以進行部分改建,部分解決目前空間使用上不足的問題,也不需要每年編列新台幣數千萬元的租金預算給台北市政府。

不過,林志嘉也說,再次提出換地計畫,原則上還是要經過台北市議會的同意,但再次提出計畫,可以多一次機會,近期內將會討論擬定後再提出新的換地計畫。10612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