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議場門鎖遭破壞 民進黨團促查明真相

2018/1/5 11:26(1/5 11: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5日電)立法院議場門鎖傳出遭到破壞。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今天要求查明是誰做的;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說,這是某個政黨的議事策略,尊重但不合適。

立法院即將召開臨時會前,立法院內外4日維安部署加強,警方表示,4日上午議場的門鎖、議場廁所窗戶遭到破壞,目前正透過監視錄影機清查可疑人士,因此,晚間起維安升級,立法院內警力部署升級至80人。

劉櫂豪上午受訪時表示,今天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看了議場被破壞的門鎖與窗戶,顯然是有計畫性的行為,要求林志嘉必須確保立法院的安全,任何一個公務機關的門窗被不明人士破壞,對進出機關的人員安全都是威脅,強烈要求立法院必須查明破壞的緣由,到底是誰做了這件事情,也要確保後續進出安全。

議場內被破壞的地區屬於管制區,是否擔心內神通外鬼?劉櫂豪說,那個地方被破壞當然敏感,且被破壞的地方必須有工具才可以被破壞,徒手是拿不下窗台的,因為有螺絲釘鎖著,必須用螺絲起子才能把整個窗台拿下來,大家不能小看這件事情。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告訴中央社記者,議場門遭破壞可能是某個政黨想破壞大門、占領議場,這是議事策略的一部分,可以理解與尊重,但破壞門的方式並不合適。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上午在全院委員談話會表示,立法院維安升級,早上所有記者只在談一個事情,就是「太陽花2.0」。

他說,太陽花學運發生時候是馬政府執政末期,新政府執政第一任任期還不到一半,就在擔心太陽花2.0、擔心318、擔心外面年輕人衝進來,外面都是警察,請問在怕什麼?是不是心裡有鬼?

他表示,如果臨時會審礦業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空氣污染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警察可以回去休息。1070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