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力府前抗議勞基法修法 民眾鬧場遭請出

2018/1/7 10:32(1/7 1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7日電)時代力量立委在總統府前禁食抗議勞基法修法,今天遭一名男性民眾二度嗆聲,立委徐永明質疑是否警方自導自演;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表示,這是附近工地的監工,已請出管制區外。

時代力量不滿民進黨勞基法修法版本,5日拿鎖鏈封鎖立法院議場未果後,當日晚間轉赴總統府前禁食抗議至今,台北市警察局針對總統府周邊道路擴大管制,記者進出管制區域皆須出示媒體工作證,管制相當嚴格。

時代力量上午在府前舉行記者會,立委徐永明、黃國昌、洪慈庸、高潞・以用與林昶佐等5人輪流發表談話,不過一名身著短褲的男性民眾兩度路過,用台語粗話罵總統蔡英文,並嗆立委黃國昌「你是不是太陽花學運的?你要負責啦!」等語。

徐永明質疑,警方擴大管制,現在連立委都是只進不出,出去管制區就進不來,為何有一般民眾可以進來?黃國昌諷刺,「我們中正一分局的本領大家都見識到了,這麼粗糙的操作,真的只是丟臉而已」。

中正一分局則說明,這位民眾是管制區內工地的監工,警方現已將他請出管制區外。

時力5名立委禁食至今將近40小時,徐永明說,今天凌晨警方強行拆掉他們的遮雨棚,讓他們一度泡在水裡睡覺,下場就是他跟黃國昌感冒,「政府沒有人性嗎」;洪慈庸呼籲,希望蔡總統能回覆她的信,他們只是希望能表達年輕人對勞基法修法的疑慮。

林昶佐說,他們一直都是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警方卻畫了這麼大的管制區,影響周邊民眾的生活跟交通;高潞・以用表示,警方動用很多人力,讓他們備感威脅,民進黨一開始就想把他們孤立在這裡,希望蔡總統不要破壞民主精神。

黃國昌聲音略帶沙啞,他說,警方管制出入,只有大媒體可以進出採訪,許多網路媒體進不來,沒想到台灣會回到管制媒體的老路;他們的立場訴求沒有改變,要等蔡總統回應。至於明天是否要回到立院發聲,他說,「現在說還太早,怎麼知道等下這個雨棚不會被拆掉,我們會不會被拖上警備車,被帶去哪裡丟包」。10701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