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務主任性騷女老師 監院通過彈劾

2018/1/18 17:30(1/18 19: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8日電)監委高鳳仙、江綺雯調查,台北市立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是校方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卻對代理女教師做出熊抱等性騷擾行為,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許水龍。

監察院今天下午共同召開記者會,主持監委章仁香說,許水龍是教務主任掌有權力,又企圖教唆其他人作偽證,且許還是性平會委員,對於性平應有一定認識,卻做出性騷擾行為,更嚴重的是許水龍對於校方調查此事時毫無迴避。

高鳳仙指出,她去年申請自動調查此案,許水龍是在女老師影印時,自後方以雙手環抱,再以下體頂她,女老師驚恐回頭,許水龍還問她「你被嚇到了嗎?」被性騷擾的女老師心生恐懼,認為若不站出來還會有其他人受害。

監委調查指出,校方當時成立申訴委員會,並聘任專家學者組成調查小組調查,調查小組一開始認定性騷擾成立,不過到了申訴委員會,卻不採調查小組意見,僅2票就決定性騷案不成立,理由只說,沒有直接證據,而且完全沒有被害人的供詞。

高鳳仙說,去年地檢署依性騷擾罪對許水龍提起公訴後,監察院行文景美國中,希望學校依教師法或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處理,行為若違法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可依法解聘。當時校方還打來回嗆調查官,監察院每次都不說清楚,什麼叫依法?起訴又不代表有罪。

調查監委說,調查約詢期間,校方態度並不友善,還認為監委怎麼不去辦慶富的案子,卻辦這麼小的案子?且有多名教師不願作證,怕曝光被報復。

江綺雯說,許水龍是性平委員還帶頭違反規定,對學校來說何其危險,此案也沒有看到學校對此案的關注或努力,忽略其重要性。

江綺雯說,許水龍教唆其他老師作偽證,還把特教缺給了沒有相關背景的英文老師,目的就是阻擋受害人在聘期屆滿前報考景美國中的代理老師,此案經監院調查,證據鑿鑿,如果不懲處,對學校來說是大災難。

監察院今天以7票對2票通過彈劾許水龍,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1070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