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排除陸攻台可能 馮世寬:居安思危

2018/1/23 13: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3日電)中國究竟會不會攻打台灣?總統蔡英文接受專訪時表示,「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國防部長馮世寬今天說,蔡總統是高瞻遠矚,「我們不能夠好逸忘勞,要居安思危」。

蔡總統接受三立iNEWS新談話節目「鄭‧知道了」專訪,22日晚間播出專訪內容。主持人問,「你覺得中國會打台灣嗎」?蔡總統說,「沒有人會排除這個可能性」,要看中國的決策者是不是一個理性的決策者,開啟戰端是不是一個選項,必須小心斟酌。

立法院今天繼續協商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馮世寬出席朝野協商國防部相關預算時,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詢問馮世寬,蔡總統的說法,可能性高不高以及該如因應?

馮世寬說,總統的發言是高瞻遠矚,「我們不能夠好逸忘勞」,且最重要的是居安思危,全國的老百姓都應團結一致,尤其是軍方要更努力於精進訓練與戰備。曾銘宗要求馮世寬是否可以具體說明?馮世寬說,假設性的作戰問題,無法答覆。

國民黨立法委員馬文君表示,國民黨執政時,每次傳出兩岸可能發生危機等事情時,大家都說在恐嚇人民,但為何現在蔡總統說了之後,會變成高瞻遠矚?馬文君也說,台灣周邊的區域目前是傾向緊張的狀態,國防部與領導階層有必要朝如何趨向和緩做努力。馮世寬表示,國防部會繼續努力。107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