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初選經費上億 陳亭妃:約3000萬元

2018/1/24 1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4日電)民主進步黨台南市長初選競爭激烈,已完成登記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今天接受訪問時強調,初選經費到目前約新台幣3000多萬元,不是上億元,「中資絕對是跟陳亭妃絕緣」。

陳亭妃上午接受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搶先爆」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提問,民進黨台南市長參選人李俊毅率先公布106年競選經費共花費1274萬元,並點名陳亭妃花費至少是他的10倍以上,投入上億元資金,甚至有中資介入。

陳亭妃說,到現在花費大概是3000多萬元,其中看板、媒體廣告、文宣等是最大宗,不是上億元,「中資絕對是跟陳亭妃絕緣」,因為她的立場明顯不同,中資絕對不會像傻蛋一樣還支持她。

黃光芹問,媒體報導時常說民調第一是黃偉哲、第二才陳亭妃,「職業第二名」是否服氣?陳亭妃說,基本上現在一、二名都互有領先狀況,她比較不會炒作媒體,是在地實做、苦幹實幹型的,不會用假訊息去影響別人權利,「跟黃偉哲就是膠著」。

陳亭妃說,每個人有不同支持群眾,黃偉哲有上一些統派媒體,會有些深藍支持者,黃偉哲的胞妹、媒體人黃智賢也可以助選,這都是他的優勢;她在地方努力經營服務,成長會比較緩慢,她要的是人民的感受,「我提出最多政見、最多政策」,要讓人民感受到行動力、堅持。

黃光芹問,前台南市長、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子弟兵,現在都進駐黃偉哲競選總部?陳亭妃說,這基本上有落差,「如果我們都愛賴院長,不該去消費賴院長」,賴清德的幕僚團隊、決策小組成員,分散在所有候選人中,但有人隨著民調低落,就炒作這個議題,「我們都是台南團隊,不要讓賴院長高度降低」。

民進黨辦理台南市長黨內初選,有立委葉宜津、黃偉哲、王定宇、陳亭妃,以及前立委李俊毅、前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6人登記角逐。10701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