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盧秀燕立委轉戰市長 正義性格柔性訴求

2018/1/28 10:02(1/28 11: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28日電)清晨天微亮,不少民眾常能在高鐵站看到立委盧秀燕的身影,她總是從台中市趕搭6時25分第一班高鐵到台北開會,多次被評為優質立委,如今她決定轉戰台中市長選舉。

中國國民黨布局2018年選戰,預計農曆年後展開新北市長選舉黨內初選,台中市長選舉預計透過全民意調查,農曆年前產生人選。

盧秀燕56歲,是已經連任6屆的國民黨籍立委,立委生涯中共18次被公督盟、口袋國會等公民團體評鑑為第一名優秀立委。問政犀利、言之有物是外界對她的印象,私下則親和力十足,這也是她在這屆激烈的立委選戰中,不少同黨資深立委紛紛落馬之際,她還能為藍營在原台中市區守住唯一的一席立委席次。

「選市長原不在我的政治生涯規劃中」,盧秀燕表示,眼看近兩年來,台中空污急遽惡化,經濟嚴重衰退,青年就業低薪問題未解,她和多數市民都忍無可忍,在基層勸進和市民期待下,決定挺身而出。

自從去年10月底宣布爭取市長選舉黨內提名以來,盧秀燕指出,3個月來她的民調逐漸竄升,也幾乎和尋求連任的民主進步黨籍市長林佳龍打成平手,但她不會因此自滿,會繼續努力爭取黨內提名並打贏選戰。

盧秀燕認為,這應該和她在6屆立委任內形象良好、問政超越藍綠、以民生為主有關,例如成功向中央爭取新台幣363億元完成台74線快速道路、370億元台中鐵路高架化、13.8億元市129線道路、9億元北區國民運動中心等多項重大交通和體育建設。

從政之前,盧秀燕曾擔任華視記者、主播、中部採訪主任。擔任電視記者時曾以「揭發假愛心真斂財」系列報導,獲得第25屆電視金鐘獎最佳新聞採訪獎。卻在記者生涯顛峰時,毅然選擇轉換跑道,踏入政壇,從頭開始打拚。

或許是因為具有記者正義性格和善於了解民生疾苦的觀察力,盧秀燕問政總是不畏懼強權,勇於替民眾發聲。電視記者和主播的專業訓練,更完全展現在盧秀燕的口才及問政能力上。

身為職業婦女,不僅為人妻,也為人母,盧秀燕表示,從政20多年,教育、社會福利、經濟、民生等,都是她關注的議題,她有很多理想與理念,只有選上市長,才有更多的行政資源與預算去實現。

從政後的盧秀燕幾乎很少裙裝亮相,她解釋說,不管擔任記者或後來從政,她的工作上山下海、四處奔波,為了工作方便,多年來已經習慣捨裙子而穿著長褲。她也喜好美食,但常因為工作忙到沒時間吃飯,以黑咖啡配香蕉果腹,而且吃不膩。

一直在原台中市區擔任立委的盧秀燕,對於外界質疑她的選票侷限在原市區,她指出,多年來她的服務不僅不分黨派,也不分區域,像石岡國小禮堂就是她協助爭取的,如今她大台中走透透拜票,採取的是溫和柔性方式,也獲得不少原縣區民眾的認同。

「市民當然可以信任我,放心的把市政交給我」,盧秀燕強調,如果她當選台中市長,對於老弱婦孺會更有同理心,更重視權益,尤其對於如何加強解決青年就學就業、成家立業所面臨的課題,還有改善空污、振興經濟、解決交通壅塞、提高勞工薪資等,都將會是她關注的施政重點。

國民黨已協調盧秀燕與立委江啟臣兩人以民調決定提名人選,預計農曆春節前就可以定案。盧秀燕說,不管最後結果如何,她與江啟臣都有共識,會全力支持被提名者,分裂對藍營選情不利。1070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綠估林佳龍順利連任 新北人選等對手出牌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