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章梁:若當嘉義縣長 成立新農業委員會

2018/2/4 15: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4日電)民進黨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翁章梁今天表示,若當選嘉義縣長,將協助青壯農民,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發起新農業運動。

民進黨今天下午舉辦2018嘉義縣長初選電視政見發表會,由民視直播,媒體人鍾年晃、徐千惠與談提問。由於嘉義縣長初選參選人張明達沒有意願參加電視政見發表會,今天僅翁章梁參加。

翁章梁表示,在農業發展上,近年有些青壯農民租賃土地從事農業耕作、畜牧養殖與魚塭生產等工作,重視食安與生產履歷,如果他當選,將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發起新農業運動,幫助青壯農民解決資金、技術、行銷與農業保險等問題。

翁章梁說,嘉義還有青壯人口外流,造成老人照顧問題,政府推出長照2.0後,在嘉義縣有照顧空間不易解決及NPO(非營利組織)量能不足的問題;他若當選,將馬上討論解決空間的問題,並親自邀請北部NPO到嘉義設點。在照顧健康老人方面,則會發展社區能量,就近照顧長者。

由於翁章梁曾擔任嘉義縣社會局長11年,被問及多年來沒解決的老年人口過高問題,當縣長要如何解決時,翁章梁回應,嘉義老化比率高,是因為年輕人外流跟少子化,歷屆縣長都有努力,他將繼續發展工業區、成立新農業發展委員會,吸引年輕人回鄉;並幫助年輕人解決教育、托育問題,穩固經濟基礎,促進生育。

提到嘉義縣前縣長陳明文,翁章梁力讚他終結地方派系,著重嘉義縣整體發展;現任縣長張花冠則是善用媒體,讓台灣看到嘉義。他未來的重要工作,就是讓政黨政治在嘉義生根。

他說,過去他跟張花冠互動良好,並曾辭去嘉義縣社會局長的工作,幫張花冠助選,彼此間沒有心結;張花冠這次沒有支持他參選,但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有各自欣賞的對象,通過初選後,他會爭取張花冠支持,共同對抗國民黨。

他表示,很遺憾他的對手今天沒有出席,放棄對話跟辯論的機會,未來若是他代表民進黨參選,邀請張明達擔任競選總幹事或競選顧問「這個可能性是存在的」;初選若是他落敗,也會盡其所能的幫助張明達。

翁章梁呼籲,泛綠選民應注意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的狀況,這嚴重違反政黨民主跟民主政治,他一定會守護嘉義跟台灣民主,不讓國民黨介入民進黨初選、黑金復辟。(編輯:蘇志宗)10702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