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投入台北市長選舉 姚文智:爭取更多人支持

2018/2/18 22:2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名璽東京18日專電)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姚文智今天說,現在初選機制都還沒談,重點是自己怎麼在這段時間,去爭取更多人支持。

全日本台灣連合會晚間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辦2018年台僑新年會,邀請民進黨立委姚文智、林靜儀到場演講。姚文智的講題為「首都市長的台灣價值」。

姚文智會後受訪時說,這次來東京一方面希望尋求台僑支持,一方面覺得在這裡談首都市長的台灣價值,可以把自己對整個台北市的想法講得比較清楚。

外界視為駐日代表謝長廷子弟兵的姚文智,被問到謝長廷是否給他什麼鼓勵時笑說,謝長廷「剛剛教我怎麼講(日文的)恭喜」,因為剛剛大家忙著在打招呼,這兩天會找時間跟謝長廷吃飯,應該會聊到選舉。

談到年底即將舉行的台北市長選舉,姚文智認為,這次選舉是三足鼎立,不是爭取「過50%」的選票。

4年前民進黨未推出台北市長候選人,支持柯文哲參選,談到這次是否會參選到底,姚文智說,現在什麼初選機制都還沒談,重點是自己怎麼在這段「準初選」的時間,去爭取更多人支持。

他說,從宣布參選到現在,「版塊的移動其實非常大」,從參選、提出台灣價值以來,「我的民調是一直起來」。

姚文智說,民進黨的票慢慢回籠,「這是明確的」,綠營的票逐漸回歸,「現在我拿到綠營的票大概接近6成」。

他說,現在有很多人不認識他,尤其是年輕選民,大概都只認識台北市長柯文哲;選舉就是努力去呈現自己,讓年輕選民認識他。107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