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議員選舉 黃國昌:全力衝刺扎根地方

2018/2/19 11: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台北19日電)備戰2018直轄市及縣市議員選舉,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今天說,時力提名的議員參選人都很優秀,目前各地選情就是全力衝刺,讓這些接地氣的參選人有機會在地方扎根。

時代力量已公布直轄市、縣市首波21名議員參選人,包括征戰首都台北市的時力前發言人吳崢、林穎孟、時力立委林昶佐前特助林亮君、進攻新北市的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新北黨部執行長陳志明,這波提名選將涵蓋律師、醫師、學者等。

黃國昌表示,今年最重要任務是把有熱情和理想的年輕人送入議會,讓這些接地氣的議員參選人有機會在地方扎根,讓時力在每個地方議會都有黨團,這對台灣地方政治的發展,絕對有正面意義。

黃國昌說,新北市已提名2人,後續會再提名4人,提名的每名議員都要選上。目前各地選情就是全力衝刺,這次議員參選人都很優秀,要全力讓他們當選,這是時力必須對願意一起打這場仗的人所承擔的責任。

議員部分,徐永明表示,時代力量一區提名一人,年後會有第二波提名,提名策略往超過54個選區努力。

至於北市議員預估拿下幾席?徐永明表示,若按照上次立委選舉時代力量政黨票,當選機率都很高,樂觀看待北部選情;以北市最新民調來看,時代力量支持度維持在13%左右,民進黨下滑,國民黨上升,時力也認為要強化政黨的認同和訴求,有助於時代力量年底這場基層議員選戰。(編輯:溫貴香)1070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