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法院27日開議 朝野黨團磨刀霍霍

2018/2/20 11: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佳伶、王承中台北20日電)立法院新會期27日開議,國民黨團擬對軍改、司改、空污等重要法案提對案或修正動議,時代力量黨團聚焦空污法等案,主張空污修法不須會同經濟部;親民黨團關切軍改案。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日前受訪表示,新會期改革法案分為三大面向,分別是軍人年金改革、司法改革及政府組織改造。至於其他民生法案,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草案(簡稱空污法)、礦業法及公司法都是重要法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日前受訪表示,對空污法、礦業法、公司法、司法改革相關法案及軍人年改修法,國民黨團都會考量提出對案或是修正動議。

備受矚目的軍改、司改、公司法等重要改革,李彥秀說,已經請智庫研究對案,國民黨團主張立法過程中引進公民參與機制,以公聽會的方式讓修法更加符合需求。

她說,軍人年改關係到台灣的國防戰力維持及募兵制成敗,應該要有更完整的考量,執政黨不應該強渡關山。

李彥秀說,針對空污法,目前行政院版本仍有不符合國人期待的部分,將針對行政院修法提出對案,希望透過修法可以將空污治理做到更加完善。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說,新會期聚焦集會遊行法、公司法、礦業法及空污法等重要法案;空污法修法,時代力量黨團主張主管機關應是環保署,不須會同經濟部。

不過,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認為,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法,應該由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兩委員會聯席審查。徐永明則說,管制若要會同經濟部,形同閹割掉環保署。

軍人年改部分,徐永明表示,軍人年改和公教年改處理方式較不同,但還是要考慮到一定的公平性,勞退這塊是否要一起處理,大家能一起討論。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告訴中央社記者,軍人性質特殊,要保衛國家,在軍人年改上,希望執政黨能廣聽各界意見,切莫影響募兵與國家安全。(編輯:溫貴香/張良知)1070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