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二二八事件71週年 民團發起遊行紀念反思

2018/2/21 16:5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1日電)今年是二二八事件71週年,47個民間團體發起活動,邀請民眾在24日下午從天馬茶房遊行至行政院,反思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的影響,同時督促執政當局以實際行動落實轉型正義。

去年二二八事件70週年時,鄭南榕基金會等28個民間團體曾經發起發起「228. 0走尋真相--二二八70週年紀念行動」,從二二八事件的起點天馬茶房開始遊行,邀集民眾一起記憶二二八事件。

台灣人權促進會和鄭南榕基金會等47個民間團體今天舉行記者會宣布今年再度共同發起「228. 0還原歷史.邁向正義--二二八71週年紀念行動」,邀請民眾在2月24日下午從天馬茶房走到行政院,希望讓所有世代和各個族群記憶和反思二二八事件對台灣的影響。

主辦單位規劃的遊行路線從天馬茶房出發,行經現為彰化銀行的「專賣局台北分局」、舊址在二二八公園內的「台灣廣播電台」、終點站是現為行政院的「長官公署」。

遊行途中將有人肅穆唱名二二八事件的政治受難者名單,走到行政院後,由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林明勇的外曾孫女依萬.拿難宣讀「二二八71週年紀念行動宣告」,詩人李敏勇獻詩,最後由民眾獻上長春花祝福台灣。

鄭南榕的弟弟、鄭南榕基金會董事鄭清華說,去年舉辦活動時很多年輕人參與,因此今年擴大舉辦,轉型正義條例剛通過,執政當局不能鬆懈,民間會持續監督,人權不會從天上掉下來,而是要爭取。他並認為,台灣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被中國粗暴地綁架、拘禁、判刑,這就是現代版的二二八事件。

台灣人權促進會秘書長邱伊翎表示,台灣的人權狀態和亞洲各國相比不算糟,但因為台灣特殊的國家地位,導致台灣人民權利受損時,要求國際人權機制救濟困難重重,李明哲就是活生生的例子;重新思考二二八事件和白色恐怖,更能幫助大家理解台灣目前處境,她也呼籲大家要勇於發聲、對抗不義。(編輯:鄭雪文)10702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