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營建署長 吳欣修道地台南人專業獲肯定

2018/2/22 20:4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2日電)台南市政府秘書長吳欣修是道地台南人,從求學、踏進公務部門,幾乎都在台南,他在台南縣市合併6年多來,一路高升,如今將接任營建署長,突顯行政院長賴清德對他專業的肯定。

在台南市政府官網,可以發現吳欣修的重要資歷全在台南,台南市鹽水區人的他,今年剛滿50歲,最高學歷是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都市計劃是他的專業,從台南縣政府基層公務員做起。

在吳欣修多年的公務生涯中,談到他的崛起,應是從受到時任升格直轄市後的台南市長賴清德重用開始,他接任台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副局長、短短6年多一路升到代理局長、局長、副秘書長及秘書長。

除都市計畫專業外,吳欣修也是台南市鐵路地下化工程的重要推手,這是賴清德在任市長時最重要的建設之一,地方多年來的抗爭,讓南鐵工程火藥味十足,但也讓人看到吳欣修時常親上火線和拆遷戶溝通,身段柔軟,口氣溫和。

賴清德接掌行政院後,地方政壇時傳台南市政府團隊哪些人可能北上入閣,吳欣修就是被點名的熱門人選之一,以他都市計劃專業接任營建署長,算得上是一時之選。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今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盛讚吳欣修是市府團隊的「智多星」,他說,吳欣修的點子多,舉凡奇美博物館用地的徵收、中國城的拆遷,多來自於吳欣修的專業。

李孟諺也提到吳欣修在南鐵工程上的貢獻,面對拆遷戶的強硬抗爭,吳欣修和賴清德挨家挨戶地拜訪溝通,絕大多數的拆遷戶,吳欣修都叫得出名字。

不過,如同過往準備入閣的官員一樣,吳欣修今晚手機雖通,卻未接電話,讓媒體無法採訪到他,但市府官員認為,以吳欣修的專業,在內閣的表現是沒有問題的。

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營建署前署長許文龍1月中退休,已商請台南市政府同意,由吳欣修在3月1日接任,希望借重他的專業,全力協助地方政府推動都市更新與國土計畫。(編輯:張芷瑄/卞金峰)107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