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律意見不被接受 宋重和辭婦聯會律師

2018/2/24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前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委任律師宋重和表示,訴訟策略、法律意見不被接受,14日終止委任;婦聯會主委雷倩說,宋重和法律見解與其他律師在討論過程中有所不同,產生不同看法。

宋重和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婦聯會遭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為(中國國民黨)附隨組織,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原處分遭駁回,他認為不應再提抗告,重點應放在撤銷行政處分的行政訴訟,只要附隨組織的行政處分撤銷,所有事情可解套,但雷倩堅持提抗告。

他說,他1日開始寫撤銷行政處分書狀,9日完成後,寄20幾頁書狀給雷倩,一開始雷倩不願提,經他強烈要求、婦聯會常委會討論,他發現書狀被改成剩8頁,內容多半是黨產會處分內容、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釋憲案等。

宋重和表示,雷倩告訴他,經常委會討論決定,不就事實說明,只就法律層面說明,他無法接受這樣的書狀,畢竟黨產會行政處分書20幾頁,如果不逐一反駁,在書狀上不說明,會很零散、空洞。

他說,身為婦聯會委任律師,要幫婦聯會爭取最大利益,如果書狀沒完整敘述,有打敗仗的風險;他的法律專業判斷未被接受,14日主動終止委任。

宋重和表示,婦聯會被認定為附隨組織前,他認為應先發制人,提確認非附隨組織書狀,讓黨產會做行政處分無所憑據,但雷倩也沒接受他的訴訟策略。

他說,較可惜的是1日到7日黨產會到婦聯會調閱文件資料,所有動作他從沒被告知,他是打官司的律師,卻不知情,「我會覺得到底有沒有想要打官司?」

雷倩表示,宋重和的書狀有些與事實不符,當時請其他會務律師林繼恆等與宋重和協商,拿掉與事實不符部分且分一狀(8頁法理理由)、二狀,兩次送的方式進行,不是不同意提行政訴訟;既然宋重和已辭任,後續由其他律師接手。

至於黨產會到婦聯會調資料,雷倩說,當時指派其他律師參加,包括所有婦聯會人員被約詢,也都有3家不同律師事務所律師陪同。(編輯:李明宗)107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