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院陳抗釀意外 賴揆改3/2施政報告

2018/2/27 12:06(2/27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7日電)立法院今天開議,原本預定進行行政院長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但反軍人年改團體闖入立法院,有人墜樓重傷,立法院長蘇嘉全中午宣布散會,賴清德3月2日施政報告。

立法院今天開議,原本預定進行賴清德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質詢,但反年改團體上午6時左右,突然搭乘遊覽車抵達立院進行抗議,推倒青島東路的鐵門,進入立法院圍牆內,並站在議場門前,在8時左右由警方以優勢人力排除。

不過,抗議過程,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在攀爬建物圍牆時,疑因不慎滑落跌到地面受傷,現場OHCA(到院前無呼吸心跳),消防局接獲通報後,於上午7時19分送抵台大醫院急救,約8時30分左右已恢復心跳,後續情況仍待醫院及警方說明。退休將領吳斯懷也心臟不適送醫,隨後又回到立法院外的抗議現場。

賴清德上午接近9時進入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一早就接獲有到立法院抗議的民眾從牆上跌落的消息,已請台大醫院全力搶救,希望陳情抗議充分表達訴求以外,安全也是很重要的。

立法院隨後進行國是論壇,朝野立委都聚焦於今天的抗議行動,國民黨約20名立委在國是論壇結束時,占據發言台不斷發言,還一度與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發生口角。

蘇嘉全約在上午10時25分時宣布開會,但表示「今天的會議尚需進行相關溝通,現在休息」。賴清德隨後也離開議場,但內閣官員則仍坐在位子上,國民黨立委則留在議場發言台,也沒有離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林德福也陪同吳斯懷到立法院會客室遞交陳情書,由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接下。林志嘉說,蘇嘉全特別交代,一定會盡其所能盡量溝通,目前需要大家冷靜,理性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方案。

蘇嘉全11時50分再度出面宣布,「本日院會經過溝通後到此為止,現在宣布散會」。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天因為氛圍不對,萬一場外衝進立法院也不好,因此朝野有默契到中午就散會,請賴清德3月2日再來立法院報告。(編輯:李淑華)1070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