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徵召蔣萬安否 吳敦義:我不能伸手進去

2018/3/11 12:5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是否徵召黨籍立委蔣萬安參選台北市長受關注,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他不曉得,「我不能伸手進去」,每個人有他的意願與考量。

台北市長選舉,國民黨內表態參選者眾,包括前國民黨籍立委丁守中、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前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張顯耀、前國民黨籍立委孫大千,以及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明天將公告黨內初選時程。不過,外傳國民黨5月打算徵召蔣萬安。

吳敦義上午出席台灣新願景論壇協會舉辦的青年活水營活動,被問到是否徵召蔣萬安時說,他不曉得,這是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第一線的工作,「我不能伸手進去」,每個人有他的意願與考量。

談到國民黨中常會通過反日本核災地區食品公投與反空污公投,吳敦義說,這兩項公投不涉及任何意識型態或政治態度,是確保民眾生命健康與安全的問題。

吳敦義在青年活水營致詞時,以自己參選過南投縣長、高雄市長、立委等為例,呼籲大家在選舉時要團結、革新,且要有策略。

吳敦義提及,國民黨中常會去年通過107年直轄市議員選舉提名辦法,為鼓勵新人與青年參選,新人民調加權10%;35歲以下參選人,民調加權15%,36歲以上40歲以下,加權10%,希望年輕人一步一腳印。(編輯:鄭雪文)10703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