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人年改再溝通 副總統15日二會綠委

2018/3/12 1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蘇龍麒、溫貴香台北12日電)副總統陳建仁15日將二度邀請民主進步黨立委入府溝通軍人年改議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今天說,應該會針對上次認為還需要精算的部分,再做一次釐清。

副總統、年金改革小組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林萬億,8日下午邀請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金改革版本。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當時轉述,軍人年金改革的樓地板確定為新台幣3萬8990元,將領所領的天花板也會調降,但幅度未定。媒體問到法案處理的時程,是不是行政院3月底會送進立法院,柯建銘說,「也不無可能」、「但也沒有特別急」,這次沒有談到時間的問題。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民進黨立委黃偉哲今天晚間受訪時表示,副總統15日中午將再邀請民進黨立委討論軍人年改事宜,原則上,他會出席。

李俊俋說,副總統15日將再邀請入府討論軍人年改,應該會針對上次認為還需要精算的部分,再做一次釐清,如果順利的話,也不排除近期內就會在行政院會上通過。(編輯:張良知)10703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