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縣長選舉 時力:我們一直有在準備

2018/3/13 16:2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3日電)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主委、中央黨部組織部主任林郁容今天表示,時代力量沒有排斥在宜蘭推薦適當的人選參選縣長,心目中有一些還不錯的人選,慢慢在醞釀中,「我們一直有在準備」。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下午召開記者會,公布2018宜蘭地方選舉,時代力量新增提名3位擬參選人,包括依納爵醫療診所顧問公司總經理林瑞文,擬參選宜蘭縣第二選區頭城鎮議員;時代力量宜蘭黨部辦公室主任郭稟翰,擬參選宜蘭市第一選區市民代表;統展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業務專員黃忠志,擬參選蘇澳鎮聖愛里里長。

出席記者會鼓勵時代力量扎根基層的前羅東聖母醫院院長陳永興說,監督力量壯大對民主是好事,期許時代力量在基層扮演民主更好監督角色。

他提及,盼望民主進步黨突破宜蘭縣長提名困境,不然他會建議乾脆連宜蘭縣長都讓時代力量來選好了,「說不定時代力量找一位好的縣長候選人,可以守住宜蘭民主聖地。」

對於陳永興所提建議,林郁容在記者會上回應媒體詢問時回應,宜蘭縣以前從陳定南開始是一個「綠色的聖地」,沒想到執政久了,進步、民主的力量好像開始有點退潮的現象,「所以今年看起來令人非常憂心」。時代力量雖然和民進黨很多人是好朋友,但看到民進黨這種情況,也是心想時代力量是不是有什麼可以努力的地方。

林郁容表示,時代力量沒有排斥在宜蘭推薦適當的人選參選縣長,「到目前為止,這都是我們黨中央一貫的看法和做法」。至於說是不是要馬上開始積極進行,尋找適當的參選人、徵詢人選?「這可以再觀察一段時間」,等民進黨提名人選產生之後,可以再看看,民進黨參選人的後勢怎樣?再來決定時代力量的動態。

此外,出席記者會的時代力量秘書長陳惠敏表示,關於縣市長選舉的部分,時代力量一直依照外界各種情勢在做考慮中,「並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編輯:張良知)107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