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習近平無懸念連任 陸委會期許承擔和平責任

2018/3/17 13:28(3/17 16: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7日電)中國人大今天以全體同意票通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陸委會表示,兩岸制度不同不予評論,但期許對岸高層領導人能夠承擔維繫台海及區域和平的責任。

中國大陸第13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出新一屆國家機構領導人,習近平獲得2970位全體出席代表贊成,無意外連任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栗戰書以2970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委員長。王岐山以2969票贊成、1票反對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

陸委會對此表示,中共政治體制運作不同於民主國家,其「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選舉高層領導人結果符合外界預期,陸委會不予評論。

陸委會說,兩岸政府體制、發展道路並不相同,期許對岸高層領導人在獲致權力的同時,能夠承擔維繫台海及區域和平的責任,落實對人民福祉權益的保障,並務實思考與台灣共同合作推展兩岸良性互動的新局。(編輯:朱建陵)107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