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段宜康:李敖不斷傷害台灣 絕不該褒揚

2018/3/19 10:00(3/19 11: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9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段宜康今天表示,作家李敖的狂、傲與挑戰威權,是經過算計的。李敖當然會在歷史留名,但李敖不斷公開傷害台灣及中國民主運動,絕不該褒揚。

李敖昨天辭世,享壽83歲。文化部長鄭麗君聞訊表示哀悼,她說,李敖是對抗威權體制的一代文人,文化部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青澀年華的我,佩服李敖的大膽、叛逆、犀利,實在到了五體投地的地步」,段宜康上午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發文表示,除了讀李敖文章,他和李敖從沒互動。

他說,直到西元2004年,李敖與他在同選區選立委,應選10席,李敖以第10名當選,他是第11名。當時他的敗選感言說,能敗於少年時期的偶像之手是他的榮幸,這是他和李敖僅有的交會。

段宜康表示,要說李敖的天分、才氣極高,治學、文字及口語能力極強,大概也沒什麼人能有不同意見,但李敖一輩子「處理別人財物」到了惡名昭彰的地步;李敖後來吹捧一國兩制、為中國政府美化「六四慘劇」,都很讓曾視之為偶像的人痛心疾首。(編輯:李明宗)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