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拚勞基法複決公投過關 時力與社民黨挺勞團版

2018/3/19 17:1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呂欣憓台北19日電)避免力量分散,時代力量及社民黨今天分別宣布,已獲中選會審核通過的「複決勞基法」第一階段公投提案,將不領取第二階段連署人名冊格式,全力支持勞權公投聯盟提案。

「不要過勞公投連線」領銜人、社民黨召集人范雲表示,團結一致才能讓這場捍衛勞權的硬仗勝利,4個團體的主文,都是以複決今年立法院通過的勞基法部分修正條文為目標,時代力量和醫勞盟先前已表示願意放棄主文。

范雲表示,「不要過勞公投連線」內部成員討論,認為分散戰力、彼此競爭無助於第二階段30萬份連署,且主文文字雖有差異,目標一致,因此,願意支持由勞工團體領銜的勞權公投聯盟的主文,擴大合作。

時代力量中央黨部發言人李兆立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為避免支持勞基法複決公投的社會大眾,會因數個公投題目而力量分散或混淆,不利於8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連署,並期盼能在11月24日的地方大選中進行勞權公投,時代力量決定,將不會領取第二階段的連署人名冊格式,全力支持勞權公投聯盟的提案。

李兆立指出,時代力量原本提出的勞權公投提案,與勞工團體領銜的勞權公投聯盟提案內容目標一致,是同樣的訴求,經過彼此討論,決定團結協力捍衛勞權。

他說,時代力量將透過地方黨部、各縣市議員參選人、網站等平台,在未來幾個月全力繼續進行勞基法複決公投,所有推動公投連署的工作按原計畫進行,題目上則改採勞權公投聯盟所提的主文:「廢止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之增訂勞動基準法第32條之1等修正條文」,並在整理後交由勞權公投聯盟統計份數後送出。

李兆立表示,時代力量全力支持勞權公投聯盟的勞權公投提案,共同努力的目標設定希望能在8月達到第二階段30萬份連署,以利在11月24日地方大選舉行公投。

至於時代力量發起的另案「創制最低工資法」勞權公投,李兆立說,時代力量仍繼續推動。有關此案推動進展,中選會將於3月23日召開委員會議審核。

目前共有四項複決勞基法提案通過中選會第一階段審核,可進行第二階段連署:黃國昌所提「廢止立法院2018年1月10日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相關修正條文」(時代力量)、儲寧瑋所提「刪除勞動基準法第34條第2項但書與第3項規定」(台灣醫療勞動正義與病人安全促進聯盟)、陳素香所提「廢止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之增訂勞動基準法第32條之1等修正條文」(勞權公投聯盟)、范雲所提「廢止107年1月31日總統公布之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回復原有規範」(不要過勞公投連線)。(編輯:黃國倫)。107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